全国地学线上夏令营安徽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20 09:02:45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563次

“我是小小科学家”2020年全国青少年地学线上夏令营安徽营在819日圆满落下帷幕。

在安徽省地质科普馆现场,一阵阵敲击声不绝于耳,这是小朋友们在听完刘福江教授线上讲解的恐龙化石修复课程后,在恐龙化石模型上动手挖掘的声音,来自合肥市青年路小学的张馨文非常兴奋地说,“你看我已经找到小恐龙的尾巴了,现在要用毛刷清理上面的细灰”。

安徽省地质学会工作人员方懿介绍,此次夏令营活动分为地学知识讲座、动手实践和论文写作三个模块,邀请了国内地质领域院士、知名专家为青少年授课,青少年可以用学到的知识,自己动手、动脑,完成好小任务,取得成果,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全国青少年地学夏令营活动从实地参观改为线上活动,主题是“我是小小科学家---解译古生物演化密码,探索新能源利用奥妙”,该活动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各省地质学会承办。安徽省地质学会以地质科普教育基地-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安徽省地质科学研究所)为依托,开设了安徽营地,不仅全程转播地学知识讲座,还组织了一批中小学生在场馆内集中开展线下动手实践,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体验模式,让广大青少年寓教于乐,对地学知识有更深的了解和掌握。(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