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包河区科协联合开展“地学科普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11:08:23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532次

在全国科普日即将来临之际,由包河区科协和我院共同举办的“2020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地学科普进社区”于9月9日下午正式拉开序幕,首场活动设在了骆岗街道繁华社区。院科普讲师团成员和志愿者为社区青少年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地学科普大餐。

讲师团通过一堂《有趣的矿物》主题科普报告,向同学们解释了生活中常用物品是由什么矿物组成的。志愿者通过携带的矿物晶体、全省重要矿产地矿物原石、岩芯、宝玉石等实物标本,向同学们科普自然界岩石和矿物形成的奥秘。活动中还设置了抢答互动,同学们需要根据讲师的描述找出对应的矿物标本,并收获一枚地质放大镜作为奖品,现场气氛热烈。

包河区科协和骆岗街道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前就发出了预告,开展线上报名。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地学科普进社区活动,是将辖区内科技资源下沉服务社区的有益尝试。预计我院还将举办2-3次科普进社区活动。(方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