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接“安徽省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项目

发布时间:2020-12-14 15:37:24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576次

日前,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地调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地实所参与“安徽省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项目工作,主要负责信息管理系统开发、各类实施方案的编制、野外调查采样质量检查、组织各阶段调查报告评审验收,参与总报告的编制等。

安徽省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项目旨在通过开展全省集中式地下水饮用水源地、重点工业污染源、再生水农用区、矿山开采区、加油站以及区域性地下水监测空白区等区域周边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系统查明“双源”周边的地下水质量和污染状况,针对污染源的特征污染指标,识别地下水污染物的种类、浓度和空间分布特征,分析调查区的水文地质条件,确定地下水污染的途径和方式,结合区域性地下水调查成果,为安徽省的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翔实可靠的基础数据。

下一步,我院将严格按照省厅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技术要求,积极组织队伍、培训专业技术人员、把控工作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工作任务。(水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