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深入野外一线“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1-08-20 09:48:00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706次

高温酷暑不停步,夏送清凉暖人心。为保障高温天气坚持在野外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送上院党委的关怀,7月以来,院领导分赴野外一线项目组开展送清凉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在安徽宣城地区萤石矿资源调查评价项目组,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看望顶着烈日工作的组员,对他们在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表示慰问,并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物品,嘱咐在保质完成项目任务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防疫防暑工作。在工作间隙,钟华明听取了大家对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要充分认识这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他强调,野外工作期间要坚持学党史,利用身边的资源,灵活多样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完成,增强党性原则,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他要求,野外工作艰辛更要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他勉励青年职工要站得高看得远,立足岗位,奋力拼搏,为地调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在合肥市大成热处理有限公司地下水监测井钻探施工场地,党委委员、副院长彭玉怀代表院党委给项目组职工送上了牛奶、凉茶、西瓜等“清凉”物资,工会副主席王晓梅发放了防暑降温、高温急救、安全防护应知应会等宣传小册子。彭玉怀通过询问现场工作进展情况和地下水监测井成井条件,查看调查单位岩芯编录表及院质控组检查记录表,综合场区水文地质条件,对调查单位监测井建设提出建议,对我院质控组工作人员的质控细节提出要求。


在广德市新杭及周边地区泥盆纪化石森林产地调查与保护研究项目组,党委委员、副院长戴圣潜对项目组安全台账进行了检查,查看组员自身携带的防暑降温药品,再三叮嘱大家在高温天气进行户外作业时一定要加强防护,安全用品要配齐配全,确保人员安全健康。他要求项目组要充分认识泥盆纪化石森林产地调查与保护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进一步做好技术支撑服务打牢基础。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姚波结合地质项目质量检查工作,先后来到合肥东部新城、桐城市、池州市等野外项目驻地,给职工发放夏季防暑降温物资,把清凉送到一线。在慰问的同时,他希望大家能继续发扬地质“三光荣”精神,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的生活作风,展现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姚波还就野外一线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督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