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役” 尽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6-08 08:33:41      来源:党办      审核:吕维莉     浏览:4454次

3月中旬,合肥出现疫情,4月中下旬,遭遇多点爆发一日多例的惊变,一场全城歼灭战迅速打响。特殊时刻,当有特殊之为,院党委立即启动响应,闻令而动,紧急部署,从紧、从实、从细、从严开展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用党性筑起抗击疫情中流砥柱,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真抓实干的魄力展现地质人的责任与担当。


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桥头堡”。疫情发生后,院党委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分工协作,压实部门负责人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长效化防控措施,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传达最新的防控要求,带领全院上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闻令而动,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院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就地“报到”,带头在岗在位值守。各党支部积极动员党员职工向社区报到,主动下沉一线支援防疫工作,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青年职工争当尖兵,主动请战,老党员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在一线展现如磐初心,巾帼志愿者不怕苦,不叫累,柔肩堪重担,危难显芳华。他们严守工作纪律、遵守防疫规范、服从工作安排,克服困难、任劳任怨,树立了地质人良好形象,得到了社区广大群众的高度评价和赞赏。四月以来,全院共有160余人次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定点服务5个核酸检测点工作,累计服务群众职工达14000余人次。


凝心聚力,携手编织最美“同心圆”。院认真落实服从属地管理的责任,及时与街道社区防疫部门对接,加强横向联动,拓宽信息沟通渠道,深化一体化防控思维,确保了联防联控一盘棋。在了解社区防疫需求后,院党委迅速决定,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队支援工作,同时向社区捐赠1万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61日,包公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送来感谢信,对我院支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表示由衷感谢,纸短情长,体现了我院与社区齐心战疫的力量和决心。

初夏意满,不负良辰,疫情终会过去,美好必将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