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功】涡阳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表层样点调查采样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14 11:35:32      来源:物化探所      审核:王翔     浏览:1108次


6月12日,涡阳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表层样点调查采样现场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我院首个“三普”外业调查与采样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葛洪军出席启动仪式。

在龙山乡崔园村现场,专业技术人员利用采样设备进行土壤普查作业,质控人员、内审人员和采样人员忙碌而有序的来回走动,大大小小的样品封存好,整齐的摆放在样品箱中。


此次我院承担的涡阳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表层样点1875个,覆盖全县20个镇、3个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按照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技术规程、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规范等要求对涡阳县表层土壤样点进行预设样点外业定位、成土环境和土壤利用状况调查,采集表层土壤样品并流转到指定的样品制备实验室,提交外业调查信息数据。

“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为全面掌握我国土壤资源情况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国情国力调查。土壤“三普”工作启动以来,在院党委的全力支持下,物化探所认真谋划部署,克服困难,精心组织,遥感所等部门积极参与,凝心聚力形成合力,为扎实推进土壤“三普”工作奠定了基础。(物化探所 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