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到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6-19 09:13:06      来源:创新中心      审核:王翔     浏览:8574次


6月18日,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司长姚华军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学文,党委委员、副局长侯其标,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峰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自然资源部覆盖区深部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参观了微动探测研究室、科研成果展陈等。


调研会上,朱学文对姚华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长期以来支持安徽地矿事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局的科技创新、矿产勘查、地质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安徽地矿局正全力投入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希望部科技发展司对我局找矿工作加强指导和关心,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为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奠定基础。

姚华军对自然资源部覆盖区深部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表示认可,对我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发扬地质“三光荣”精神,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要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勘查力度,进一步凝练地质找矿理论,总结找矿技术方法,重视人才培养特别是青年人才。要强化科技协同创新,发挥科研平台作用,加强与院校、企业合作交流,开展联合攻关,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成果转化应用。

会上,部分技术骨干就地质找矿、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省自然资源厅、省地矿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创新中心 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