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扎实开展“安全消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16:11:00      来源:安全保卫科      审核:吴海飞     浏览:580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地矿“四个一”工作要求,营造“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氛围,我院深化党建工作与消防安全工作的融合,筑牢安全防线,组织开展了“安全消防月”系列活动。

 

动员部署,强化安全意识。我院成立了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消防月活动的目标,细化活动落实。院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到各科室和项目组,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活动氛围。我院布置了消防宣传展板,利用电子屏幕等在公共区域循环播放消防事故案例视频。通过形象的宣传资料和生动的案例,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全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实战演练,提高应急能力。1117日,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巢湖消防救援大队,参观了消防科普馆,系统学习了消防基础知识、火灾预防常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措施等。在消防救援大队的专业指导下,大家实际操作了灭火器和缓降器等消防器材,学习了解了自救互救技能。

我院将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消防安全水平,进一步压实压紧消防安全责任,着力提升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全院平安和谐奠定坚实基础。(安全保卫 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