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望江凹陷基础地质调查与综合编图”项目成果评审获优秀

发布时间:2020-12-08 07:54:55      来源:      审核:ags     浏览:9946次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专家对我院基础所承担的无为-望江凹陷基础地质调查与综合编图项目进行了成果验收。

专家组在仔细审阅成果资料,听取项目汇报后,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按照合同书和工作方案目的任务要求,完成了年度工作量,实现了预期成果;成果报告章节合理、内容翔实、条理清晰、结论可靠,文图表齐全,内容丰富,同意通过评审,等级为优秀。

项目系统收集整理了工区以往剖面、钻井、地球物理资料,全面论述了主要目的层系(晚奥陶世-早志留世、中-晚二叠世、早-中三叠世)的地层区划、地层特点和沉积环境、岩相古地理变化等,并进行了区域对比。以沉积学、岩相古地理学、构造地质学理论为指导,对工作区目的层系进行了岩石学、沉积相、岩相古地理等方面研究,编制了目的层系岩相古地理图;结合近年来页岩气物探剖面和钻孔,初步建立了安徽下扬子地区断裂体系;从逆冲推覆构造及中新生代盆地特征及演化入手,剖析了盆地结构特征,编制了主要目的层系残留厚度图,并探讨构造变形特征对目的层系保存的影响。该项成果为本区能源矿产调查井部署提供了较为详实的基础图件。(基础所 沈仕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