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资源能源勘查发展战略专家研讨会在合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6 14:25:22      来源:      审核:ags     浏览:11783次

11月13日至14日,安徽省资源能源勘查发展战略专家研讨会在合肥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常印佛出席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林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申轶,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林华提出,安徽处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一带一路四大国家发展战略机遇期,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兴产业发展迫切需要保障矿产资源供给安全。我们要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要求的同时,注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非常规能源、地热能源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研究,支撑服务保障“双碳”目标如期实现。

施申轶指出,要充分发挥地勘队伍、高校产学研优势,紧抓矿产资源战略机遇期,细化落实省政府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战略合作协议。各位专家紧贴需求,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有助于把我省环境和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效益,为推进“四化同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邀请省内外地勘单位、高校、科研院所40余位专家、教授,围绕我省固体矿产资源、非常规天然气和煤炭资源、地热和地下水资源的勘查开发及综合高效利用,分组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共同谋划“双碳”目标下我省资源能源勘查开发重点工作。会场气氛热烈,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围绕不同课题展开广泛深刻的学术研讨,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科学建议。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地质学会、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安徽省地质调查院院士工作站共同主办。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2021-2035年),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地热能开发利用的若干意见》,持续提高全省能源资源保障能力,促进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局相关业务处室、省地调院负责人出席会议。(总工办 白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