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专项攻关研讨会在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18:57:40      来源:总工办      审核:王翔     浏览:4474次


2月24日,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在合肥组织召开全省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专项攻关研讨会。会议听取我院关于安徽省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专项攻关实施方案汇报,研究优选全省找矿行动专项攻关工程。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省内部分资深地质专家,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省三大地勘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组织实施好全省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是我省主动担当能源资源安全“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认真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专项攻关要立足安徽优势,锚定能源资源保障目标,服务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目标导向、突出重点,创新驱动、务求实效,协调联动、聚力攻坚”四项原则,围绕“找大矿、找好矿、快找矿”部署攻关工程,探索形成一套高效的找矿策略方法技术体系和地质找矿政产学研用协同配合创新体系,实现矿产勘查与成矿理论、找矿技术方法互促共进,服务支撑重要能源、矿产资源增储上产,加快提升我省能源资源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关注专项攻关工程的科学性、必要性和可行性。一是发挥专家作用。立足我省地质条件,遵循地质找矿规律,科学设定攻关工程和项目。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围绕实现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总体目标,在以往工作基础上,谋划工作思路并落实举措。三是强化协同攻坚。省三大地勘局及高校、科研院所要加强协调联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四是提高工作质效。建立定期交流制度,及时凝练工作成果和经验,高质量推进工程实施。(总工办 白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