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休宁县大丘田金多金属矿普查”项目顺利通过成果评审

发布时间:2019-08-26 08:34:20      来源:地调院      审核:ags     浏览:9069次
    2019年8月21日,安徽省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在合肥组织专家对我院承担的省地勘基金 “安徽省休宁县大丘田金多金属矿普查”项目(编号:2016-1-14)进行金矿资源储量评审暨成果验收。
    在听取项目成果汇报、认真审阅项目报告及附图、附表等资料后,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基本完成了目标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找矿效果,编制的成果报告内容丰富,同意通过评审,并对成果报告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修改意见以使其更加完善。
    大丘田矿区位于皖南深山,工作条件艰苦。通过两年多的地质勘查,揭露和控制金矿化带长度达1550米,圈定出3个工业矿体、2个低品位矿体,此外还有14个金矿化体。金矿体主要赋存于元古代木坑岩组北东东向韧脆性构造蚀变带中,呈透镜状、似层状沿构造面理分布。其中3个工业矿体金矿石资源量(333类)为1万余吨,金金属量为100余千克,平均品位达到6.79克/吨。
    大丘田矿区地质构造复杂,蚀变矿化不稳定,但控矿构造带规模较大,具有较好的找矿前景,期待有志地质科研人员进一步努力工作。
                                                                                                                                                                                                                        (矿产所   杜玉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