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方案” 重大科研专项座谈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22 07:30:00      来源:创新中心      审核:王翔     浏览:4114次

8月18日,由省自然资源厅牵头组织召开的“安徽省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方案”重大科研专项座谈会顺利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林华,省地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我院汇报了“安徽省与高分异花岗岩有关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矿产的找矿潜力分析”,研究了安徽省高分异花岗岩型新兴产业矿产找矿的重大意义,研判了新兴产业矿产找矿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汇报了重大科研专项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围绕设立科技攻关专项支撑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矿产找矿突破进行了交流发言。

叶朝晖指出,与会专家们既分析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矿产找矿前景,也指出了存在困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下一步,省地矿局将举全局之力,集全局之智,在省自然资源厅的统筹协调下,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携手共进、精诚合作,尽快研究完善重大科研专项立项建议,全力争取省科技厅项目支持,设立并实施科技攻关专项,确保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实效。

孙林华强调,“安徽省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是保障国家能源矿产资源安全,支撑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围绕国家和省重大需求,突出安徽优势,以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矿产找矿突破为主线,聚焦“找大矿、找好矿”目标,突出地质找矿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和技术创新,探索构建“地勘单位+矿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地质找矿协同创新模式,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矿产扩量增储上产,保障我省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省地矿局地矿处相关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教授专家及联系点党支部矿产所部分党员参加座谈。(创新中心 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