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地区萤石矿资源调查评价” 项目通过野外验收并获优秀

发布时间:2023-09-19 07:52:00      来源:矿产所      审核:王翔     浏览:4485次


日前,安徽省公益性地质调查中心组织专家对“安徽宣城地区萤石矿资源调查评价”项目进行野外验收,该项目由我院联合省局311地质队、合肥工业大学共同承担。

通过调查评价工作,新发现萤石矿(化)点三十余处,划分了萤石矿成矿区,对该区萤石矿分布特征、矿石质量进行了初步了解,圈定找矿靶区十余处。同时对萤石矿成因类型、成矿-找矿信息与标志、成矿规律、找矿潜力等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初步预测了萤石矿资源量。在项目阶段成果的基础上,强化成果转化,积极提交项目立项建议。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抽查后,认为该项目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找矿成果,完成了野外各项任务,工作质量符合有关规范要求,同意通过野外验收,质量等级优秀。专家组指出,宣城地区萤石矿找矿潜力大,项目组要提高站位,扩展到成矿区、带,进一步加强成矿规律、成矿预测研究,为强化我省优势战略性关键矿产资源储备、形成我省萤石矿资源基地提供支撑。(矿产所 魏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