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安徽省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初步采样调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15 14:40:20      来源:      审核:ags     浏览:9037次


为了顺利推进《安徽省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项目初步采样调查阶段工作,规范初步采样调查阶段工作过程,我院于413日和414日以视频培训的形式,组织举办了“安徽省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初步采样调查工作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市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北京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的杨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的陈坚副研究员。两位专家分别讲解了“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要求”和“《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价工作指南》技术要点解读”,就地下水监测概述、地下水监测数据判别、地下水采样设备及方法、北京地下水监测网建设及监测体系;调查评估工作背景、调查评估体系框架、调查评估要点解读和调查评估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参会人员包括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负责同志、各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项目负责人、安徽省环境监测中心项目负责人、安徽省地质调查院联合体、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联合体和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联合体等单位技术人员。(水环所 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