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求实效—我院主动服务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05:15:00      来源:      审核:ags     浏览:9416次

我院在深入学习党史过程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主动协助相关地勘单位在池州、宣城、安庆市等地开展县(市)地质灾害防治调查工作。

当前,全省正在开展市县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我院抽调基础地质、水工环地质、遥感地质等专业技术精兵强将到野外开展地灾点调查,进行孕灾地质条件分析,总结地灾分布规律,推动地质灾害防治由隐患点监测转变为地质灾害隐患风险区管控。在进行野外调查期间,技术人员积极投入应急工作,近期对太湖县汤泉镇苗石村崩塌地质灾害提出应急处理措施及建议,为附近居民防灾减灾提供了科学依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院正在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立足主责主业,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拓展服务领域,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日常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地质人初心使命。(总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