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污染场地土壤与地下水风险评估技术”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9 22:03:00      来源:      审核:ags     浏览:9883次


为提升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我院于628日至629日开展了“污染场地土壤与地下水风险评估技术”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以污染场地土壤与地下水风险评估为核心内容,结合相关土壤与地下水风险管控的标准制定、工作思路和土壤污染防治管理经验,探讨了污染场地风险评估的基本理论、原则与要点,阐述了污染物的迁移与转化机制以及污染场地背景值、筛选值和修复目标值的制定方法,分析了国内外主要风险评估的模型,介绍了风险评估报告的编写要点,结合案例对风险评估软件HERA++HERA3D的操作过程进行了讲解。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促进了我院在污染场地土壤与地下水风险评估技术水平的提升,为我院做好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夯实了基础。(土壤环境研究室   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