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方法” 直播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0 20:49:13      来源:      审核:ags     浏览:18335次


4月16日至17日,我院水环所、信息所于院老楼五楼会议室,参加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举办的“市县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方法和案例解析”直播培训。
   在两天的培训中,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工作方面的专家先后作“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方法技术和规划探讨”“市县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思路、方法和案例”“市县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案例解析(以厦门市为例)”“省域统筹视角下的市县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思考(以福建省为例)”“河流生态修复理论技术标准及实践”等培训课程。
   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涉及地理、生态、环境、气象、地质、水资源、土壤、土地、规划等专业领域,综合性强、研究难度大,自然资源部亦将“强化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体系”列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重点任务之一。目前,我省已完成省级层面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正有序推进市县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工作。
   我院相关技术人员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加强规划编制方法学习,充分发挥地学优势,积极争取参与市县级规划编制工作。(水环所、信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