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大沙河流域土壤锌元素分布调查”项目顺利通过成果评审验收

发布时间:2021-11-29 16:54:24      来源:      审核:ags     浏览:13384次


11月24-25日,我院承担的“桐城市大沙河流域土壤锌元素分布调查”项目顺利通过成果评审验收。由桐城市农业、环保、粮油等领域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检查原始资料并与项目组交换意见后,认为该项目圆满完成了下达的目标任务,工作质量优良、数据质量可靠、成果内容丰富,同意通过项目评审验收,成果报告优秀。

本次调查详细查明了桐城市大沙河流域土壤锌、有效锌等含量及分布特征,圈定富锌土壤34.47km²(其中,绿色富锌土壤33.87km²、无公害富锌土壤34.47km²)、无公害土壤55.27km²、绿色土壤面积52.26km²,对调查区耕地土壤养分、土壤环境质量及富锌土壤来源等进行了评价研究,针对制约富锌土壤开发及产业发展关键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为桐城市“富锌名优产品培育”与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

该项目为2021年桐城市种植业管理局委托项目,桐城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对项目成果给予了较高评价,并与项目团队就成果应用服务及后续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为扩大影响,评审会还邀请了各乡镇、茶叶协会、富锌协会代表及当地媒体,并在桐城市政府网站予以宣传报道。(物化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