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遥感所获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联合立项

发布时间:2020-05-08 17:32:50      来源:      审核:ags     浏览:11967次

近日,由我院遥感所和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联合申报的“典型地质灾害天地一体化协同监测关键技术研究”获批立项。

为充分利用多源空间遥感大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其在防灾减灾领域的优势,遥感所与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积极组织科研技术力量,在分析国产系列卫星特点与优势的基础上,面向地质灾害监测,结合深度学习算法,重点研究天地一体化数据的快速处理、多源异构数据融合等多种关键监测技术,共同编制并申报了“典型地质灾害天地一体化协同监测关键技术研究”重点研究与开发项目。

据悉,此次申报的是省科技厅2020年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获批项目属于面上攻关类中社会发展领域,也是目前本省较高层次的科研类别之一,该项目将围绕典型地质灾害协同监测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升产学研合作,为安徽防灾减灾提供更具实践深度的技术支持和决策建议。

下一步,项目组将共同开展研究工作,高质量完成重点研究与开发,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时服务于我省防灾减灾工作。(遥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