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一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项目通过报告评审

发布时间:2021-12-23 07:55:00      来源:      审核:ags     浏览:14115次


近日,合肥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专家对我院承担的肥西县一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项目进行报告评审。

通过现场踏勘,听取项目汇报,审阅报告、附件等,专家一致认为报告编制规范,调查评价基础方法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要求,结论可信,通过报告评审。

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是在地块被再开发利用之前,根据地块区块划分情况,通过现场采样与检测分析,明确地块污染物类型、污染程度、污染范围和深度,调查评估其土壤及地下水环境质量状况,评估污染地块的环境风险,为地块后续开发利用提供科学依据。

目前我院已承担了多个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在多个地市的老工业区企业搬迁改造、建设用地转型规划利用、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防控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土壤环境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