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牵头承编的 《安徽省地质勘查规划(2021-2025年)》印发

发布时间:2022-01-10 16:28:16      来源:      审核:ags     浏览:15070次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印发了《安徽省地质勘查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编制由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实施,由我院牵头,安徽省公益性地质调查管理中心等单位共同承担完成。

《规划》编制过程中得到了省自然资源厅、省地矿局、华东冶金局、省煤田局以及全省多家地勘单位的大力支持,历经1年时间,经过多次研讨、论证与修订,最终定稿并通过省自然资源厅审查。

《规划》在总结“十三五”期间安徽省地质工作成果基础上,面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需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转型发展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挑战、新发展阶段对地质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催生的新变化、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地科技创新带来的新机遇,具体落实《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国土空间规划等上位规划的要求,对接《加强新时代安徽地质工作实施方案》、安徽省矿产资源规划等行业规划,科学部署、合理组织全省“十四五”期间的地质工作。以坚持安徽省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明确大力推进战略性矿产勘查和深入实施省局合作两大工作方向,提出基础地质调查“五大工程”等十项重点任务,并就《规划》顺利实施提出了多项保障措施。(地勘信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