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8-09 17:49:00      来源:信息所      审核:王寅     浏览:16479次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半年度工作研讨会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论坛”于85日在巢湖市中科智城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大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巢湖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居巢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合肥中科先进制造创新产业园管理公司承办。论坛聚焦当前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自主化研究热点,探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成果研发落地应用,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我院应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向大会介绍了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地学领域应用成果,探讨了应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赋能地质找矿的最新研究。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在地学领域的研究应用,在三维建模与数据分析、岩石图像、遥感影像智能识别等领域已取得一些成果。近期与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开展多次对接洽谈,就三维设计与分析一体化内核在地质矿产领域的软件国产化替代、智能检测等感知智能技术在地质矿产领域的应用、第一性原理材料模拟技术应用于地质过程模拟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谋求开展交流合作,促进我院地学领域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研究应用的进一步发展。(地勘信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