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发布时间:2023-08-25 14:24:59      来源:信息所      审核:王翔     浏览:4653次

日前,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院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申报的面上项目《数据驱动与相似度推理知识嵌入的可扩展岩石图像识别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资助批准。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体现科研院所综合竞争力的关键指标,也是衡量学术水平和人才建设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院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不断加大科研投入,聚焦地学前沿热点和战略性矿产找矿关键基础地质问题,深入推进基础地质理论、深部找矿技术方法及地学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研究。202212月,我院获批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成功立项充分彰显了我院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方面的发展潜力和基础研究能力的持续提高。下一步,我院将逐步优化科研管理和激励制度,提升科研服务水平,完善人才支撑机制,力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上取得更好成绩,助力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信息所 陈忠良)